果酱君

一起狂欢吗

【茂灵】星辰(二)

灵幻事务所招新人只招了一个,一是节约成本,二是他跟芹泽还有很密切的联系,忙的时候,他让芹泽下班之后过去帮忙,不忙的时候,他们两个人就能解决。因为人手充足,灵幻很少给茂夫打电话,他以为这是他大师风度的展现,殊不知茂夫会为此感到不安。


星期六的早上,茂夫从食堂里走出,他站在食堂大门口,一时间不知该把脚步迈向何方,是回宿舍,还是去教室,或者去校外找一份兼职。


想到兼职,曾经五光十色的场景瞬间铺展在茂夫眼前,回忆起给灵幻打工时发生的各种离奇事件,他一下起了想要回灵幻事务所的心思。


“不知道师匠现在有没有时间呢……”茂夫拿出手机,想给灵幻打个电话,一开始他担心会打扰师匠的工作,不过最后他还是打过去了。


“喂?龙套,怎么了?”电话里,灵幻的声音懒洋洋的,听着不像是有烦恼的样子。


“师匠……没事,我就是问问你最近忙吗?我今天没有安排,可以过去打工。”


“最近?挺忙的呢,今天本来有一个委托的,不过你要是过来,工作交给高木小姐就行,咱俩出去好好玩一圈。”


“高木小姐?”茂夫疑惑地问道:“她是谁?”


“哦!忘记跟你说了,芹泽辞职了,高木小姐是事务所里新来的员工,专门来做除灵工作的的。”


茂夫愣了一下,问道:“高木小姐也是超能力者吗?”


“yes!”灵幻叫了一声:“高木小姐是个厉害的不得了的人啊!那么大的恶灵,她‘啪’的一个响指就给除了,太酷了,像龙套你一样酷呢!”


灵幻谈起新人的时候语气很激动,可能灵幻自己没有意识,但他的声音已经大到让茂夫调低了音量键。


“哦,听师匠的描述,是个很了不起的新人呢。”茂夫眨了眨眼,轻声说道:“恭喜师匠,你又多了一个徒弟呢。”


“不过龙套,我最喜欢的徒弟还是你。”灵幻轻快地说道:“哦,话说你要是没什么事就来事务所一趟吧,我介绍你们认识,让她见识一下我最心爱的大弟子。”




茂夫挂了电话之后不到十秒的功夫就来到了事务所的门口,出于礼貌他先敲了敲门,然后才进来。


如他所见,房间里的陈设没有大的改变,只是照片墙上的照片要比以前多了很多,看得出这段时间,灵幻和高木没少接委托。


“请问你是……?”


陌生声音响起,茂夫闻声望去,在灵幻的办公桌旁看到了一位年轻的女子,那女子身板端正,气质出众,在和茂夫对视的时候,她手正撑在桌子上,以一种极为舒展的姿态倚靠在桌角处。


茂夫猜测这应该就是新来的青木小姐,他看了她一眼,便觉得这是一个机灵的人——她的眼眸简直跟比小鹿还要灵动。


“哦,龙套你来了!”坐在桌前看电脑的灵幻听到动静后抬眼看了一眼,随后立马笑了起来,他起身绕到茂夫身后,热情地对高木说道:“这就是我的大徒弟,龙套。”


“龙套?好特别的名字。”女子笑了一下,她走到茂夫身前说道:“一直听新隆说他的大徒弟很厉害,今天终于见到真人了,你好,我叫高木绪。”


“你好,高木小姐。”


“你好,前辈。”


茂夫第一次被好看的异性叫前辈,一下红了脸,他手摆在前面,不知所措起来,“不用叫我前辈……”


“欸?为什么?”高木笑弯了眼,她凑到茂夫的前面调皮道:“是因为我年纪比你大吗?”


“啊,不是不是……”茂夫满头大汗不知如何回复,即使他已经努力和高木保持距离了,可他仍然能很清楚地闻到她身上如水般纯净的香味,幽幽的,淡淡的,却致命的勾人心魄。


灵幻看茂夫一副快要晕厥过去的样子,他立马把高木往后一推,用手戳着她的肩膀道:“喂,你一个怪阿姨就不要调戏良家少年了,会被人当作是变态的。”


“切,还不能搭个讪吗?”青木嘴一撇,她冲灵幻做了个鬼脸,然后轻拍了拍茂夫的脸蛋道:“好了,你们师徒叙旧吧,我就不打扰了。”


说完,她抽起搭在沙发上的衣服转身走出房间。


茂夫望着她纤细的背影,问道:“青山小姐是去工作了吗?”


“嗯哼。”灵幻用大拇指着门外,歪歪头问道:“出去走走吗?”




因为是休息日的原因,街上的人比往常要多,灵幻和茂夫在城区里闲逛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偶尔路过小吃店,灵幻会根据心情随便买点什么,如果东西好吃,他会再多打包一点,如果不好吃,他就分一半给茂夫。


此时茂夫手里拿着半份鲷鱼烧,仅吃了两口就失去了食欲,但因为是灵幻送的,他不好意思扔掉,只好一直拿在手里。


鲷鱼烧的热气在空中飘荡消散,从滚烫到温热,只用不到几分钟的时间,一路以来,灵幻发现,这个傻傻举着鲷鱼烧的青年男子,竟然在街上吸引了不少小女孩的注意。


确实啊,比起曾经不起眼的模样,现在的茂夫是个很吸睛的人,灵幻望着他弟子俊秀的侧脸,有点小小的窃喜。


这么好看的孩子,我带大的。


灵幻想着,不禁得意地翘起鼻子,他轻快地问道:“好不容易休息一天,龙套你想去哪?我带你去。”


“没有很想去的地方。”茂夫小口咬着鲷鱼烧,淡淡地说道。


他确实没有很想去的地方,对他而言,只要跟灵幻待在一起,去哪里都是一样的,况且灵幻身边发生了这么多变化,他也迫不及待的想问清楚。


“话说回来,芹泽先生怎么突然辞职了?”


“他啊,有一份新的更好的工作找上门来,我当然不能拦着了,就像以后龙套你找到了新的工作,肯定也不会来我这里打工了。”


“嗯……我完全想不到我工作以后的样子呢…..”


“等到了那一步就会知道了,当初芹泽也不知道他以后有去大集团工作的机会呢。”


茂夫点点头,当是默认了,等着耳边汽车的呼啸声响过几次后,他才试探性地说道:“其实…..我也可以一直给师匠打工。”


茂夫说话的时候似乎还挺真诚的,灵幻听得出来,如果他此时顺着茂夫想法赞同下去,那他确实可以捞着一个永久的廉价劳动力,不过灵幻了解自己,他不是一个安分的人,他很容易对一行感到厌倦,假如哪天他干腻了,他能毫无顾忌地说转行就转行。可茂夫不行,一个只有除灵经验的非应届生,若没有类似芹泽那样的好运气加持,是很难在社会上找到工作的。


比起让茂夫冒着永远失业的风险跟随他,灵幻希望茂夫能有一个稳定的、看得见的未来。


“一直给我打工吗?”灵幻撅起嘴,装除不情愿的样子道:“那得看我愿不愿意雇用你了。”


“啊?还有要求吗?”


“有啊,比如要有厉害的超能力,有敏捷的思维,有超强的判断力,最重要的是还要有社会经历。干我们这一行的需要和人打交道,没有社会经验可不行。”


“这么多要求吗…..”茂夫有些泄气,他感觉,能符合灵幻要求的,不会是他,也不会是芹泽,而是青山。


“好像青山小姐是一个很符合标准的人呢。”


“青山?”灵幻挑了挑眉,忍不住笑起来:“怎么突然提起她了?看不出来你还挺在意青山的啊。”


“我不是。”茂夫红着脸低下头,小声说:“青山小姐看着是个很干练的人……感觉和师匠意外的搭呢。”


灵幻随即愣了一下,他收起嬉皮笑脸的表情,以一种略为平淡的语气说道:“啊——青山啊,她确实是个很厉害的人……最近我妈也一直在催我交个女朋友……这么想,其实和青山在一起也是个不赖的选择。”说着,他瞥了茂夫一眼,问道:“你呢龙套,大学有遇到和小蕾一样的女孩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那有可爱的女孩吗?”


茂夫想了想,“没有。”


“什么嘛。”灵幻手一摊,笑道:“不要把标准放的那么高啦,不是长得和小蕾一样好看的女孩才算可爱,你要看女孩子的性格啊,比起好看的皮囊,好的品质更加难能可贵,要知道朱颜易逝美人易老,只有善良温暖才是永恒的,所以啊,要找就要找一个有人情味的人。”


“善良有人情味的人吗?”茂夫小声念叨着。


“嗯哼。”


“这么说起来,我身边确实有这样的人呢。”


“啊?”灵幻将耳朵凑过去,眼神逐渐八卦起来,“谁谁谁?”


“师匠啊。”


“诶?我?”


灵幻嘴角抽搐了一下,没想到八卦的中心人物竟是他自己。


“怎么突然扯到我身上?话说这家伙,到底对我有什么误解啊。”灵幻如是想着。


为了不误茂夫的终身大事,他把手臂搭在茂夫身上,语重心长道:“龙套啊,虽然我只知道你师匠确实是个很有魅力的人,但是你的一生会遇到很多很多的人,如果总把目光局限在一个人的身上,会错过很多有意思的人哦。”


茂夫本正常走着,突然让灵幻搂住了脖子,他没稳住脚,一下撞到了灵幻的身上,等回过神来时,他发现这会他们挨得很近,只要他稍微偏一点头,就能贴到灵幻那张白净柔软的脸上。


茂夫心神晃了一下,随即慢慢平静下来。


“局限在一个人的身上吗?”茂夫默默想着。


回顾从小到大他所遇到的所有的人,他的家人、朋友,还有新认识的大学同学,茂夫认为他们都是很好的人,他喜欢和他们交往,并乐于让别人知道他们的好,但唯有灵幻,他和其他人都不一样。


茂夫心里一直有一个自私的想法,他想一人私藏师匠的好。


这个想法很任性,就好像灵幻只能对茂夫一个人好一样,但稍微了解灵幻的人都知道,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,因为灵幻从不吝啬他的赞美,灵幻认为,赞美既可以让人开心,又可以让人变傻,所以为达到他俘获人心的目的,灵幻可以用瞎话夸到人心花怒放。


而这无疑成为了茂夫痛苦的根源。


灵幻夸赞别人,他痛苦,别人夸赞灵幻,他也痛苦,甚至当灵幻当众夸赞茂夫的时候,茂夫都会在心里默默问:“师匠,这是真的吗?”


茂夫吃完鲷鱼烧,顺手把手里的袋子塞进大衣的口袋里,他觉得他需要跟师匠聊聊他此时的心情,可无论如何,他都张不开嘴。


“师匠?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觉得青山小姐是个好人吗?”


“她啊……算是个好人吧。”


“那她也觉得你是个好人吗?”


灵幻皱起眉头,语调上扬道:“可能吧?”


茂夫微微垂眸,看着地上的沥青和白线陷入沉默,灵幻觉得气氛不对劲,自觉把话题转向了别处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一直聊到了大学学校门口。


分别前,茂夫试问道:“我下周还能来吗?”


“你愿意就来。”灵幻没有拒绝,他把刚才所有买的小吃都塞到了茂夫怀中,说道:“给,龙套,提前支付打工费了。”


“诶?这么多。”茂夫手忙脚乱地接过,“谢谢师匠。”


“多吃点,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没什么事就回去吧,师匠我也是个大忙人呢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有事电话联系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......下周见?”

“嗯!”


茂夫抱着一袋子吃的,在夕阳下望着他眼前的师匠,此时灵幻被金粉色的晚霞笼罩着,身上浮起一层浅浅的光辉,茂夫觉得好看,就多看了一会,就连到了宿舍,他满脑子还是灵幻西装外套上的那层金光。


舍友见他魂不守舍的样子,笑着问他是不是和美少女约会去了,茂夫连忙否认,他说他没有约会,也没有遇到美少女,他说他只是看到了一把星尘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