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酱君

一起狂欢吗

【茂灵】星尘(一)

故事发生在告白篇后,影山已经知道师匠没有超能力

全文都在搞暧昧,应该会很慢热吧


“师匠,对不起,以后上了大学,就不能随时出来给你打工了。”拉面店里,茂夫面带愧疚地表达着他的歉意。


这是茂夫上大学前的最后一顿午饭,灵幻说要请他吃一顿大餐,结果还是带他来到了那家熟悉的拉面馆,甚至菜品都没给茂夫换,碗里的叉烧肉还是那么可怜的两片,唯一的特色就是多了一个温泉蛋。


“放心吧龙套,还有芹泽呢,那家伙也是个厉害的除灵高手。”灵幻嘴里吸溜着面条,说话呜呜囔囔的。


“也是哦,芹泽先生很靠谱呢。”茂夫点点头,可还是觉得不放心,“如果哪天芹泽先生有事请假,师匠可以联系我,我一定会去的。”


哦?一定会过去吗?这可是一个不小的承诺啊,龙套真的能做到吗?


灵幻在心里打了一个大的问号,不过他并没有把他的怀疑展露出来。


“好啦龙套,工作上的事情不用你操心,你就安心享受你的大学生活吧,以前我一个人的时候,不也什么都解决了吗?不要怀疑你师匠我的能力啊!”


“可是,你曾经是靠诈骗……”


“什么诈骗!”灵幻顿时炸了毛,他拿着手里的筷子对茂夫一顿指点道:“我这可是每次都能完美解决客户需求的良心店家啊!你看那些走出我灵幻事务所的人,哪个人不是心满意足的离开的?要我说啊,真正的诈骗是那些骗人钱又伤人情的人,以温和的手段消除委托人自身恐惧的情绪,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吗?”


“好吧……”茂夫已经习惯了灵幻逞强时的满口胡话,他平静地看着他,尽量不拆穿他,“但我劝师匠还是小心点为好,最近很多委托人的需求都是除灵,师匠如果想单靠按摩解决,是行不通的……”


“好了知道了知道了。”灵幻撅着嘴有点不满。


自从他向茂夫坦白他不会任何超能力后,每次去除灵的时候茂夫都像保护小猫一样把灵幻护在身后,但怎么说灵幻也是一个快三十岁的成年人了,总被一个小孩子护着,他的自尊心多少会受到打击。


“龙套这家伙,才18岁,就懂得跟我说教了,幸好他要去上四年大学,不然我可受不了他的没完没了的嘱咐……”


灵幻边想边恼着,在喝完最后一口汤后,他因为肚子被填满而感到满足,然而当他放下碗,看到对面那个已经成年的茂夫,他瞬间觉得自己失去了些什么,这种失落很要命,像是心脏里嵌入一块虚无的冰刀,连暖呼呼的拉面汤都治愈不了。




茂夫入学的那天,灵幻也跟着去了,那天他提着包和茂夫的父母一起把他送到大学门口,在和他挥手告别的时候,他的眼里突然噙满热泪。

 

啊,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?是欣慰,还是不舍,或者两者都有。


他远远望着茂夫,像看陌生人一样重新审视着他。

 

比起初中时期,十八岁的影山茂夫要显得成熟很多,经过青春期的发育,男孩原本圆润的脸逐渐有了棱角,五官也更加立体起来,再加上他有长期锻炼的习惯,在长个子的同时,身上的肌肉也跟着长了起来——流畅的脸部线条加之挺拔的身材,现在的茂夫,虽说不至于是个惊为天人的帅哥,但绝对算得上是个俊俏的男子。

 

灵幻是看着茂夫一年一年变成这个样子的,不过对于灵幻来说,无论茂夫的外貌有怎样的改变,在灵幻的心,茂夫永远都是一个青涩的小男孩,只是偶尔和茂夫聊天的时候,灵幻会因为需要抬头看他而感到不适应。

 

九月的天气依然炎热,大学校园里的茂夫穿着白衬衫,他站在人群里的空隙里,被倾泻下来的阳光照得格外醒目,在他挥手他们告别的时候,灵幻站在百米之外,用眼睛代替相机,记录下了茂夫这个似神灵降临的瞬间。


照片里,少年在蓝天之下,被白光渲染得无比柔和,他浅浅的笑着,温润得好像融入白水的棉花糖。


这是一张完美的照片,至少灵幻是这么认为的,在拍摄的同时,他仅用一秒的时间,就已经将它备份到了心里的最深处。


这是一张完美的照片,完美到灵幻永远也不会忘掉。




中午,灵幻回到事务所,他有些疲惫地望办公椅上一躺,懒洋洋地对芹泽说道:“龙套上大学去咯,现在事务所就只有咱们两个人了,芹泽,你现在可承担了不小的责任,要好好干哦。”

 

此时芹泽坐在沙发上,他低着头,身子微微往前探着,在听到灵幻的“督促”后,他显得更加局促了,“灵幻先生……其实我……”

 

“嗯?怎么了?”灵幻喝了一口茶,若无其事地问道。

 

“其实……”芹泽结结巴巴地说着,说话时手还抠唆着指甲,他担心接下来的话会刺激到灵幻,所以他小心翼翼的,“前几天有公司找我,想让我过去工作……所以我在犹豫,到底要不要过去试试......”

 

果不其然,灵幻对有人向芹泽抛出橄榄枝这件事感到在大为震惊,他一把把杯子拍在桌子上,不可置信地问道:“什么?什么时候的事?”

 

“就在前几天……你还记得那个被照片附魔的女孩吗?那姑娘其实是一个集团董事的女儿……那次除灵之后,她跑出来找我,说他的父亲很欣赏我,问我有没有去他公司工作的意愿……不过灵幻先生,我觉得她是在骗我,我这么一个软弱的人,怎么可能会有人欣赏我呢……”

 

说到最后,灵幻的脸越来越黑,吓得芹泽连话都快说不出来了,“当然了,灵幻先生,我不会走的,你还需要我呢……”

 

“嗯,这就对了——”灵幻的脸终于再次明亮起来,他收起冷汗,摆出一副说教的模样,“给公司打工什么的,还不如给我打工呢,那些集团老板不过就是一群吸人血的家伙啊,他们会压榨别人的劳动成果,还会苛扣你的工资,芹泽你没进入过社会,根本没有理解过这种痛苦呢。”

 

“你说的对……灵幻先生……”芹泽泄气地点点头,之后好久都没有说话,沉默的时间一长,灵幻也觉得有些别扭,看芹泽那副失落的模样,他分明就是十分想要那份工作。

 

“不过芹泽,你想去就去吧。”

 

最后,灵幻还是接受了芹泽的辞职,以一种轻松且不在意的态度。

 

“人啊,还是得感受一下社会的残忍,才能明白我这里有多好”

 


 

晚上,芹泽离开事务所的时候,是带着鼻涕和眼泪离开的,临走前,他把他所有的感动和喜悦都倾洒在了灵幻的西装上,他哭着说灵幻先生是他的再生父母,说他这辈子最开心的事情就是遇到了灵幻先生。

 

芹泽的告白耗时不短,说道最后,他已经喘不上气了,灵幻看着自己肩膀上的一堆污渍,他觉得自己也快喘不上气了,他把芹泽从自己身上推开,在他的肩膀上狠狠拍了两下,然后把这个抽抽嗒嗒的人送回了家。

 

 

 

灵幻自诩不是一个脆弱的人,他认为自己有能力打破所有的困境,但在深夜回到那个空无一人的事务所里的时候,他伪装起来的坚强瞬间被巨大的孤独打破。

 

“又是一个人了呢。”

 

昏暗的房间里,灵幻注视着他眼前那张凌乱的桌子,连收拾的力气也没了。

 

桌子上放着几袋开了封的薯片,那是芹泽还没吃完的零食。

 

多么熟悉的场景,他曾经经历过一次,是茂夫跟他冷战那次,不同以往的是,这次没有人跟他冷战,一切的一切好像都是顺其自然而发生的,他们自然地来到灵幻的身边,然后自然地离开他。


灵幻眼一红,无名的酸楚涌上他的鼻尖,他难以解释为什么明明自己已经是个混了好几年社会的成年人了,但在面对分别和孤独的时候,表现得却像一个小孩子那般弱小无助。

 

“不行,不能被那两个人牵着鼻子走,我可是灵幻新隆啊!”

 

他稍微振作了一下,在一片漆黑中打开电脑,手指在鼠标和键盘上一顿狂敲,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,一份像模像样的招聘广告就做好了。

 

灵幻向来是个高效率的人,尤其在他决定要跳出怪圈的时候,他可以以最快的速度,实现他最想达到的目标。

 

这次,他决定,他要招聘一位专业的除灵师,一位不会随便辞职的除灵师。


他要让周围的人都知道,他灵幻新隆,不会离开了谁就不行,他和茂夫、芹泽一样,他也有自己工作要忙,也有自己的圈子要顾。




2022年9月2日至2022年9月4日,灵幻新隆坐在事务所的电脑桌前,以忐忑的心情期待着新的奇遇。


2022年9月5号早上九点半,事务所的门被人敲响,一位陌生女子的声音从门口传出。


“您好,请问是灵幻事务所吗?我是灵能力者,可以胜任除灵的工作。”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